cn唐璟/karai
不吃腐向,写文很慢真的很慢。
未经许可,禁止转载。

存一下人设详细设定2.0

P1是来自生日花纹设定下的唐璟个人的徽纹、P2是亲友帮忙画出来的唐璟人设图、P3是来自腿毛桑投喂的条漫中唐璟的截图。

关于性格以及其他方面的设定可以戳进空间查看人设1.0。

关于神系与家族。

  唐璟的设定灵感是来自个人最喜欢的《竹取物语》中女主人公辉夜姬一角。
  因为主要取自故事的最后,辉夜姬回到了月亮上,所以就设定为了代表月亮的夜的族氏——神久氏。而神久的姓氏是取自犬夜叉剧场版《镜中的梦幻城》中反派神久夜( KAGUYA)这个角色。因为辉夜姬的发音与神久夜相似,然而叫神久夜的话感觉有些奇怪,所以就有些擅自的改成了神久( KAGU)。
   神久氏所代表的为黑夜,也有月亮的含义。所以相关的主神设定为月亮的神明——月読命。设定如此,实际上也仅是有相关血息而已,可以视做是月読命的后裔。拥有漫长的寿命,因为神明的缘故灵力与神力方面比较的深厚,体力方面比较的好,除此之外仅是一个普通人。
  之前读过关于平安时代的资料,多少有种到入夜之后的世界基本上就是鬼怪的天堂的感觉。神久氏的设定最开始偏向于阴阳师一职,但是所能做的事情比阴阳师稍微多一些。
    由于月亮的光泽本身就是柔和的,所以神久氏身上会有些吸引奇怪东西的buff。因为自身神力比较的纯净轻柔,会很容易吸引到鬼怪,所以神久氏被提起时基本上都会和夜、鬼怪、游魂之类的词汇沾边。除去可以帮助祛除邪祟之外,还有最初的本职——为迷路的游魂指明归处。

   个人设定下的神久家只有直系血亲。唐璟的父亲是家中的次子,上头还有一位兄长。长兄下有四个儿子,唐璟是在四位兄弟之后出生的长女,之后还有一位亲弟弟唐辉( Kaki)。
  神久家的设定偏向于个人理想中的神明氏教育,但是又含带了一些人性化的因素。
  神久家的教育偏向于自由化,随意的发展个性,同时也重视结果。在教育孩子方面,基本上都是放养式,但是在细节亦或是为人处世方面的问题会严肃对待。
  在对待名誉方面的问题,虽然家族里的兄弟各自拥有自己的成就,但是自身并不会因为自身所取得的成就困扰,更多会有困扰的则是家族上的名誉,以及其他兄弟的名誉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各自认定需要守护的荣誉,但是同样也会为兄弟的荣誉以及家族的名誉而考虑。
  神久家虽为神明,但是因为本职的缘故,会与人接触,所以可以算得上是"神明中的人类,人类中的神明"。
  且唐璟常年跟随父亲在人间生活,是能深刻感受到人类才有的七情六欲的。

关于徽纹、名字与职业。

  唐璟的徽纹是取自花纹中的一个,个意是成功,详细的意思是有着能够将事情如同自己所想的那样进行下去的好运。有好好的保有着自己的价值观,如同自己所描绘出来的一般度过人生的话那便已经是成功了。是能够轻轻松松达成梦想的人。
  在《竹取物语》中,辉夜姬向求婚者问询问了五件宝物,而设定下唐璟的代表物是龙首五色辉玉,也可以称作龙头珠。
  唐璟的人物设定是一位不希望自己身为女性就输给男性的角色,看着随和,如玉一般温润自成但是还是相当要强的家伙。最初设定形象的想法以赤龙为一个模板的,所以选择代表物的时候就选择了龙首五色辉玉。
  本名神久 薰( Kagu  Kaoru)。薰字有香草的含义,也有温和、温暖的含义,以及草木之花生于水。故取用了比较贴切的符合了唐璟个人的性格的薰字作为本名。一般使用的外名是父亲赐予的——唐璟( Kara),原译是日本姓氏唐井,借于她的代表物龙首五色辉玉,故用有美玉含义的璟字替代。

  因为家族的关系,所以对于剑术之类的冷兵器使用还是有些很高的造诣的,之后随着时代变迁也去学习了热兵器的使用,但是仍旧是钟爱于刀剑或者是弓箭的冷兵器使用。
  为了照顾年幼而且体弱的弟弟,唐璟是学习了医术的,可以称作老中医了。而且作为经常游走在人间的一位神明,她也是为了家族等等,作为一名隐性的情报商在活跃着。

最后。

   因为有些各种各样的经历以及过去,所以才造就了现在的神明。
  真正的神明虽然都是慈悲的,但是也都是公私分明,是非对错分得清清楚楚,没有任何感情可言的冰冷。
  唐璟作为处于人间成长的一位神明,阅读过世间的沧桑,也体会过人类的悲欢喜乐,从过去走到现在,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很多珍贵的东西,所以才会格外珍惜着目前自己拥有的一切。
  因为对于神明来说,生命是很漫长的,虽然也会存在着不稳定的因素,但是在漫长的时光中,没有任何期待亦或是目标的去生活,也就没有了任何的意义。
  所以她选择了维护历史的工作,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历史应有的面目,也是为了守护自己过去的一切经历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水母果酱星冰樂𖧧˒˒. | Powered by LOFTER